首頁/職能治療/職能治療簡介

我們的服務

職能治療

生理職能治療

針對生理上有障礙的病患,動作、感覺、認知、心理及社會互動功能失常或日常生活功能障礙的患者,透過治療的活動或代償訓練,以發揮其功能及提昇生活品質。使其能在自我照顧、工作角色及娛樂上,獲得最大的獨立自主生活能力,以維持健康提升生活品質。

  1. 服務對象:
    腦中風,脊髓損傷,腦外傷,帕金森氏症,手外傷,骨折後遺症,截肢,燒燙傷,關節炎,腕隧道症候群及副木製作。
  2. 服務內容:
    針對動作、感覺認知、心理及社會互動功能失常或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障礙的患者,透過治療的活動或代償訓練以發揮其功能及提昇生活品質。

兒童職能治療

兒童職能治療

透過遊戲或是特別設計的活動為媒介,讓小朋友能學習生活上所需要的能力,促使有發展障礙的兒童能發揮最大潛能,提升生活功能及適應力。

  1. 服務對象:
    身心障礙兒童、動作協調障礙、智能不足、感覺統合失調、自閉症類疾患、過動症、注意力缺失、學習障礙、情緒障礙、唐氏症、發展遲緩、腦性麻痺。
  2. 服務內容:
    由專業治療設計各式早期療育課程
    • 粗動作訓練:
      針對個案的粗動作發展作訓練,如:翻身、坐起、站立、爬行、行動能力的訓練及加強。
    • 精細動作訓練:
      針對個案的精細動作發展,加強手功能、肌力以及關節活動度。
    • 姿勢動作訓練:
      針對個案平衡能力,作動靜態平衡訓練、重心轉移能力的加強。
    • 感覺統合治療:
      採取各種感覺刺激,如:觸覺、本體覺、前庭覺之活動以減少個案觸覺防禦及重力不安全感並增進持續力及注意力、身體概念、動作協調度,減少身體失用等問題。
    • 日常生活功能訓練:
      提供輪椅操作、輔具使用以及其他日常生活功能之訓練及諮詢。
    口腔動作訓練、視知覺訓練以及眼球動作訓練。團體治療、活動治療、認知訓練以及行為矯治。
兒童職能治療

有相關需要請來電 (02)25032633 分機245     兒童治療聯絡人:詹明惠 職能治療師